Ar鬼

专注生子三十年…请叫我阿鬼鬼!!!

青黄生子三十题 I I (1)

  1. 嗜睡 & 晨吐

 

正午的大太阳照在临街的公寓上,只有其中一户的窗户半开,白色纱帘随风飘动。而还在窝在床上的黄濑凉太此时才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,嘟嘟嚷嚷地抱怨「小青峰又没有关窗…」 

 

把新鲜的芹菜和芦笋洗净,剁碎的茴香叶撒在准备腌制的牛排上,黄濑凉太一边把晚餐的材料准备妥当,一边捧着刚烘好三文治啃咬。朋友圈内依然一片积极向上,黄濑凉太刷了两遍,也对着咬了一口的三文治拍了一张上传:今天依然睡到自然醒。

 

果不其然在几分钟后便收到一堆「羡慕嫉妒恨」,大多数都是抱怨「家庭煮夫」不用工作的,桃井五月甚至留言「小黄有考虑过加班狗的感受吗?过分!」黄濑凉太笑着回复「没办法,有人养就是任性」然后收获白眼无数。

 

其实黄濑凉太的主业是玩具设计,只是两个人在一起无所谓内外,青峰警长的职业特殊,而黄濑凉太的工作自由度相对大一些,并且是下面那一位,所以便常常让人产生一种他总是宅在家当「煮夫」的错觉。

 

把最后一点三文治塞进嘴巴,黄濑凉太从蔬果堆里挑出西红柿,咬破红色果肉时蔓延在嘴里酸酸甜甜的感觉让他满足地眯起眼睛。时间还没到点,才起床不久的黄濑凉太收拾好厨房之后就忍不住瘫在沙发上,结果不到一分钟,头一歪又抱着抱枕睡过去了。

 

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太阳已经沉到西边,低低斜斜地照在床上,染红了纯白的床单。黄濑凉太伸个懒腰,被子从肩膀上滑落,牛排的香味已经顺着空气传到鼻腔。「你回来了为什么不喊我」黄濑凉太从后面抱着料理台前穿着居家服的高大男人,三厘米的身高差正好可以把下巴搁在对方的肩上。

 

「你睡得那么熟,叫都叫不醒」青峰大辉侧头碰了碰身后人的红唇「昨晚你肯定又熬夜画图了吧」「才没有…」黄濑凉太含糊不清地说「我最近睡太多了…」「该不会因为我不在所以睡不着吧,宝贝儿」青峰大辉把人拽到身前坏笑着说。

 

黄濑凉太白了他一眼「去你的宝贝儿!你还是回局里值班吧,青峰警官!」「那流窜犯抓到了,今晚开始…可以专心喂饱你了,凉太」青峰大辉说着,一手顺着黄濑凉太的腰肢往下。「臭流氓!」黄濑凉太红着脸骂了一句,跺了他一脚怒道「我饿了,快继续做饭!」「是,长官」

 

饭后,把碗筷放进洗碗机,打扫好厨房餐厅的青峰大辉才在沙发上坐下,黄濑凉太便已经自动自觉地凑上来,甚至又有点昏昏欲睡的感觉了。「怎么又困了?」青峰大辉调整了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些。「不知道…可能是春困…反正就是很累…」黄濑凉太索性赖在对方身上,眼皮半垂着要睡不睡的样子。

 

「你最近都变睡美人了,让我来帮你提提神吧,王子殿下」青峰大辉不安分的手探进黄濑凉太的衣服里,爱不惜手地抚摸手底下滑腻的肌肤。「小青峰别闹…」黄濑凉太不满地睁开眼睛,身体却顺从地打开。「那我们回房间去…」青峰大辉轻轻松松地抱起他,把人轻轻放在床上,随即撑在上面色气地舔了舔唇。

 

「要做快做,我困死了…」黄濑凉太一手圈着青峰大辉的脖子,一手盖住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呵欠。看着爱人困顿无力的样子,青峰大辉又怎么舍得再折腾他,干脆拉过被子把两人都裹成蚕宝宝。黄濑凉太看着停下动作的青峰大辉,有些愕然地问「不做吗?」

 

「舍不得你累…快睡,我陪你」青峰大辉伸手关灯,把人圈进怀里抱好。「卧槽小青峰变温柔了…还是我认识那个小青峰吗…难道要世界末日了…」黄濑凉太闭着眼睛碎碎念,呼吸渐渐放平。看着前一秒还在吵吵嚷嚷的人下一秒马上酣然入睡的人,青峰大辉无奈地在他头发上落下一吻「多依赖我一点啊,凉太」

 

早晨时分,青峰大辉被吵醒,怀中空空如也,浴室却传来声响,他马上跳下床冲进去,黄濑凉太脸色发白,正坐在马桶上喘气。「怎么突然吐了?」青峰大辉上前扶住身体发软的黄濑凉太,皱着的眉头去探温度,还好并没有起烧。

 

「胃有点不舒服,吐过了反而好多了」黄濑凉太安抚地去摸他的脸「别绷着个脸啦,青峰警官,你额头上的褶子都能夹死苍蝇了!」「那你就别让我担心」青峰大辉没好气地半抱起他,让他倚在自己身上「不舒服也不跟我说。怎样,能走吗?要不去医院看看?」

 

「没事…昨天还好好的…我再睡一会儿就好了」黄濑凉太摇摇头,扶着他的手臂站直,见青峰大辉依然板着脸,只好又补了一句「你去熬点粥好吗,我想吃腌萝卜」青峰大辉抿着唇点点头,把人送回床上之后,转身出去熬粥。

 

再躺了会儿,等那股难受劲过去之后,黄濑凉太换好衣服坐到餐桌边,米粥的香气夹着泡椒萝卜的酸味难得地把他的馋虫都勾起来了。「好香呀,小青峰快点」黄濑凉太不满地催促。等青峰大辉端着煎好的太阳蛋出来时,黄濑凉太已经把一小碟又酸又辣的腌萝卜就着米粥吃光了。

 

「胃难受就不要吃酸辣的,你是想我押去你去医院吗?」青峰大辉瞪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说。「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…」黄濑凉太含着米粥反驳,叉起一口煎蛋还没送到嘴边就匆匆放下「呕…」「凉太!」青峰大辉紧张地替他顺着背「你现在必须马上去医院!」

 

「不用去医院…」把刚吃下去的东西全吐出来以后,黄濑凉太眼眶有点红地抓住青峰大辉的衣襟,连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「小青峰…你下去买个验孕棒可以吗…我们…我…好像中奖了…」  「什么?!」

 

2  .验孕棒上的两条红杠

 

青峰大辉有点发懵,只记得把黄濑凉太扶到沙发上,便跟个傻逼似的同手同脚小跑着下楼去了。黄濑凉太也不淡定,屁股还没沾到椅子就整个人弹起来,匆匆忙忙跑回房间,拉开床头的抽屉,除了管快挤没的KY之外啥也没有,连放避孕药的白色小瓶子也不翼而飞了。

 

黄濑凉太手脚发软地跌坐在床上,整个人还是飘的,他是老幺,上头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双胞胎的姐姐,所以并没什么传宗接代的压力,只是青峰大辉是独子,又有个传统到不行的官僚爹,对两个男人在一起这事儿本来就不看好,这会儿要是真的中标了,后边也不知道还要扯出多少事儿。

 

想到这儿,黄濑凉太本来就蒙圈的大脑更加混乱了,他就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事儿,连青峰大辉啥时候回来也不知道。「宝贝儿,赶紧去看看…」青峰大辉把还塑料袋裹着的一盒东西递给黄濑凉太,举着手老半天来也不见人伸手来接。

 

最后,黄濑凉太终于抖着手接过盒子,抬起头来可怜兮兮,甚至带点哭腔地对他说「小青峰,我…我尿不出来…」青峰大辉心疼得要死,赶紧把人抱在怀里安抚「没事儿,我们待会再验,我去给你倒杯水啊…别慌,有我在呢,先喝口水…」 

 

「别走…我怕…」黄濑凉太抓住青峰大辉的手有些急切地问「要是,万一…你会要这个孩子吗?」「说什么傻话,这是我们的孩子…而且,也不一定是…啊,对吧」青峰大辉紧了紧手臂说道。「不会有错的…凉子怀孕的时候…也是这样的反应…我…」黄濑凉太摇摇头,抓着青峰大辉的手越发用力。

 

「真有了,那就生呗,又不是养不起…」和黄濑凉太一样,在跑下去便利店的过程中,青峰大辉整个人也是凌乱的,有狂喜有惶恐甚至有种仰天长啸的冲动,但却从未有过要恋人去堕胎的念头,虽然不在意料之中,但青峰大辉的接受能力比黄濑凉太还好,他几乎是瞬间就开始期待孩子的降生了。

 

「嗯…」在青峰大辉不停地安抚下,黄濑凉太平伏了情绪,捧着水杯小口小口地吮饮。「我去厕所…」「我陪你去」黄濑凉太摇摇头拒绝了青峰大辉的话,提着塑料袋就往厕所去了。也就是几十秒的时间,守在厕所门口的青峰大辉听着里边的动静也紧张得屏住呼吸。

 

在他几乎窒息的时候,木门从里面打开,黄濑凉太目无表情地走出来。「怎…怎么样…亲爱的…」青峰大辉观察着恋人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问。「你自己看吧…」黄濑凉太恼怒地把验孕棒塞到他手里说。这回轮到青峰大辉手抖了,他有点神经质地把手一抬,两道鲜红色的杠杠明晃晃地印在视窗上。

 

「是真的?」青峰大辉舌头打结不确定地问。「难道还有假的吗?!」黄濑凉太佯怒地刮了他一眼,但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。「我要当爸爸了?!」青峰大辉就这么一把抱住黄濑凉太,原本混杂的各种情绪一瞬间被狂喜占据,他嗷了一嗓子低下头找到黄濑凉太的嘴唇就开始啃,直到怀里人受不了地拍打才舍不得地放开。

 

知道结果后的黄濑凉太反而冷静多了,他抬起头对上青峰大辉的眼,被沾湿的唇亮晶晶「小青峰,我们要当爸爸了」「嗯…』青峰大辉再次低下头吻住黄濑凉太「谢谢你,凉太。还有……我爱你」「我也是…」

 

两人歪歪腻腻地靠在一起说话,桃井五月进门就捂着眼睛大呼小叫「诶哟!辣眼睛!光天化日之下虐畜你们还有人性吗?!」青峰大辉马上冲她吼「鬼叫什么!吵到我儿子惟你是问!赖我家干嘛,哪来滚哪去」

 

「靠!你的钥匙落局里了,本小姐亲自给你拿过来还想怎样?!」桃井五月把钥匙往青峰大辉手里一拍,突然意识到青峰大辉的后半句,一愣,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「阿大,你刚刚说你儿子…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…」

 

「嗯…凉太怀孕了…俺要当爹了…」青峰大辉的声音还带点窃喜,像要到糖的小孩。「天啊!你们这速度也太快了吧…坐火箭也追不上啊」桃井五月感叹了一句,凑到黄濑凉太跟前八卦地问「几个月了?儿子女儿?预产期是什么时候?」

 

「去去去,也不知道自己嗓门大」青峰大辉一手护着黄濑凉太,一手赶苍蝇一样不耐烦地挥动。「你才滚开呢,粗手粗脚的也小心伤了小黄」桃井五月回嘴到。「其实我也是刚刚用试纸验到的……所以你有这方便的朋友吗,小桃井」黄濑凉太不好意思地开口。

 

「我在医学院的一个前辈是这方面的权威,我替你约个时间吧」说罢,桃井五月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打了一串信息,然后很快收到回复「学长说明天过去就可以了,那我明天过来接你吧」「嗯…谢谢你,小桃井」

 

「你我之间还需要这么客气吗」说完,桃井五月瞪了一眼青峰大辉「还有你!阿大,你这个做爹明天的必须陪着小黄去做检查!」「那不是必须的么!」青峰大辉掏了掏耳朵,一脸不耐「我还要看看你那个学长靠不靠谱,我可不能把老婆孩子交给个不靠谱的」

 

「再不靠谱也比你靠谱!」桃井五月摆出医生的专业态度,耳提面命地吩咐「青峰大辉我现在跟你说的注意事项,你给我认真记清楚了!」「行了行了,听着呢。那么啰嗦,难怪找不到男人要」「青峰大辉我谢谢你祖宗八辈!」「呵呵…」

 

「听着!」桃井五月正经了表情,青峰大辉甚至特意找来纸笔记录。「一定要多休息,千万不能劳累,家事你就全包了!还有,晚上睡觉安分点,记住你是人类不是禽兽!」「靠,桃井五月你是故意来找碴的是吧」「呵呵…」

 

无奈地看着又吵起来的青桃二人,黄濑凉太捡起那张被青峰大辉写得密密麻麻的纸,右手情不自禁地抚上尚未隆起的小腹,他在紧张我们呢,宝宝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1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