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鬼

专注生子三十年…请叫我阿鬼鬼!!!

TIAMO (VIII) [HPDH]

Part XV

 

日子过得飞快,转眼间已经到了复活节,尽管复活节假期比圣诞假期漫长,不幸的是,老师们的想法和学生总是背道而驰的,他们布置了一大堆家庭作业,复活节假期远不如圣诞节的时候那样充满乐趣。

 

当然,除了少部分留校生,仍然有不少学生选择在难得的假期回到家中,某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自然也不例外。

 

德拉科下班回家时,正好看见哈利端着锅从厨房走出来,不由得蹙着眉头问「Malfoy庄园什么时候需要主人亲自下厨了,丁丁当当呢」

 

「休假,部长大人」哈利把热锅放下,挥动魔杖把汤盛在碟子上「Cissy和Lucius去参加家族聚会了,所以剩下我们四个了」

 

「休假?Oh,对!Granger那个见鬼的提案」德拉科扯掉领带,上前扶着哈利。由于放假的关系,哈利并没有施掩咒,6个多月的肚子已经很大了,把宽大的居家服都撑出一个明显的弧度。

 

「我认为没什么不对的,Dobby在Hogwarts每个星期还有一个加隆呢」哈利领着德拉科走进厨房,烤炉里的牛排正在翻滚。

 

「我以为家养小精灵应该以服务主人为荣的,Granger居然为他们申请一个月一天的休假,而他们居然真的愿意,梅林!」德拉科难以置信地说。

 

「事实是你错了,Malfoy部长」哈利熟练地捞起意大利面「家养小精灵也是有朋友的,丁丁当当就打算去对角巷买礼物,对了,我还为此给了他们每人五个金加隆」

 

「你是慷慨的奴隶主,Harry」德拉科抱着手臂看了一会儿,终于不自在地问「有我可以帮忙的事吗?」 

 

「嗯?」正在熬煮酱汁的哈利抽空看了他一眼「梅林!Malfoy少爷居然问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?太阳今天从西边升起了吗?!」

 

「我只是不想你站太久腰酸」德拉科白了哈利一眼,挽起袖子走道灶台处「而且,我没有做过不代表我不会」

 

「Well,难得Draco少爷肯亲自下厨,我拭目以待。你帮我把这个香草汁煮好,可以吗?」哈利把手里的勺子交给德拉科,并吩咐「不用像魔药那样搅拌,煮沸了以后把材料扔下去就行」

 

「很简单嘛…也不用害怕会炸掉」德拉科盯着眼前乳白色的汤汁,不时把勺子拿进去搅拌「你和Longbottom应该去当厨师的,Baby」

 

「事实证明,炸掉坩埚不是我的错,那些奇怪的材料总是和我不对盘,切碎洋葱比切碎非洲树蛇的皮简单多了」话音刚落,一只完整的洋葱在哈利手上已经切成粒块了。

 

「好吧,这儿交给我就可以了,你去休息吧,Baby.煮沸之后放上洋葱,对吗?」德拉科不忍哈利弯着腰去够烤炉,连忙把人赶到饭厅等吃。

 

「好吧,你注意别烫伤,香草汁可不是魔药」哈利施了个漂浮咒,准备把煮好的意面和牛排一并拿到饭厅。「Yes,Trust me.很快就可以吃了」德拉科信誓旦旦地说。

 

哈利用魔杖指挥餐具自己摆好,又把大盘意面和牛排分别摆好,刚扶着肚子准备坐下的时候,厨房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接着就是德拉科熟悉的咒骂声。

 

「What happened,Draco」哈利走到厨房门口便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,德拉科灰头灰脸地走出来,袍子和裤子上还有疑似香草汁的白色沙司。

 

德拉科举着魔杖激动地控诉「梅林在上!我只是把洋葱放进去,该死的它居然炸了?!我他妈的连最难的魔药都能做出来,做个汤居然把厨房炸了?!」

 

「好吧,我承认你在烹饪上毫无天分」哈利忍俊不禁地安抚,往他身上施了个清理一新,又把乱七八糟的厨房复原,指挥厨具重做了一份酱汁。

 

「Shit!」德拉科抱着哈利生气地嚷嚷「我就不应该答应那个该死的法案,凭什么魔法部长就要作出表率?!家养小精灵就应该随时随地伺候主人,这是千百年的来规矩!!」

 

「好了,Draco」哈利牵着闹别扭的某人走向饭厅「就算一个生活在麻瓜世界的成年人都不会把自己饿死,对吧」

 

德拉科哼了一声算是回应,哈利夹起意面放在他面前「快开饭吧,你的儿子和女儿饿了,Malfoy部长」

 

饭后,德拉科的书房里,德拉科和哈利各自坐在壁炉的一方,哈利在批改作业,而德拉科则在处理家族事物,安静却温馨。

 

「啧…看看Hufflepuff的小海怪,这样的论文如果你还能给E的话,我不得不怀疑你的教学水平了,Prof.Potter」处理完家族事务的德拉科走到哈利身边坐下,随手拿起一份作业评头品足。

 

「一年级的学生你不能要求他们至少能写出20英寸的论文,Malfoy少爷」哈利圈出作业上的错误,在羊皮纸的末端写上A.

 

「所以你才布置8英寸的作业?Oh,我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奇洛可没有这么仁慈」德拉科又兴致勃勃地拿起属于Slytherin的一叠翻看。

 

「Hey!别乱动!」哈利抬手制止了德拉科的捣乱「我只是不希望他们太过厌恶学校而已,要知道Severus要他们背诵一整本《魔法药剂与药水》」

 

「的确是教父作风」没了乐趣的德拉科翘起二郎腿,一手揽过哈利变粗的腰身,得意地摸摸对方鼓鼓的肚子「这两个小家伙8个月的时候你必须休假,Baby」

 

「Yep,但那时候离暑假还有一段时间,Sev倒是愿意兼教黑魔法防御术,但我觉得这样一来他的时间就更少了」哈利苦恼地说。

 

「怎么不把你的教父叫上?你可以跟McGonagall提议,Sirius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老师」德拉科说到,召来红茶抿了一口,又坏心地端到哈利的唇边。

 

「Sirius?我只是害怕他不肯答应…你知道,其实我有提过要他找个伴侣或者找份工作…」哈利看也看不看,便就着德拉科的手喝光杯子里的茶。

 

德拉科看着杯沿上叠在一起的唇印,不知怎么就有点雀跃「我会说服他答应的,舅舅呆在格里莫广场够久了,到Hogwarts是个很好的选择」

 

「好吧…」哈利点点头,回头就看见德拉科发亮的双眼「怎么了,Draco」 「讨论小巨怪的时间过了」德拉科盯着哈利被红茶滋润过的唇哑声说「接下来,是成年人的时间了,Baby」

 

Part XVI

 

德拉科搀着脸色发白的哈利从列车上下来,麻瓜的高速铁路也是新开通,摇摇晃晃的令本就不适的哈利头晕欲吐。

 

「我们不应该选麻瓜交通工具的,Baby」德拉科把哈利扶到站台的椅子上,遮掩着从牛仔裤的口袋里取出一瓶泛银色的魔药「乖,把药喝了」

 

「我不知道,欧洲之星我也是第一次乘坐,你站过来一点」哈利指挥德拉科挡住自己,捏着鼻子把魔药灌进嘴里,苦得五官皱在一起还是忍不住抱怨「我讨厌魔药」

 

「那你就应该选择乘马车或者飞毯,这种麻瓜列车不仅浪费时间,还会让你感到不适」德拉科坐在哈利身旁,见对方面色好转才松一口气。

 

「Fine,乘马车,然后周围一圈傲罗保护,到达球场的时候全欧洲的女巫都来迎接,所有记者随时准备冲上来访问,你需要这种隆重登场吗?部长先生」哈利不屑地撇撇嘴。

 

「我可没有这种打算,Harry.我既然答应要你享受一次舒心的魁地奇世界杯,就会说到做到」德拉科无辜地摊手。

 

「走吧,耽搁很久了」哈利撑着腰站起来,尽管他已经施掩盖咒遮住肚子,但并非不存在的肚子还是影响着哈利的日常动作。

 

「你慢点,Baby」德拉科急急忙忙扶着他,却被哈利一肘子隔开。「在麻瓜的世界不会有一个大男人小心翼翼地扶着另一个大男人,Draco」说着,哈利尽可能走得正常点。

 

「该死的麻瓜守则,所以我才说我讨厌麻瓜」德拉科走在哈利右侧,一手虚虚地拦在哈利身后「不用着急,我已经安排好车了」

 

直到坐上熟悉的跑车副驾座,哈利才后知后觉地问「Wait,Draco.这不是我们的车吗?怎么会在法国?」 「是也不是」德拉科好笑地看着他「你忘了你的工厂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了吗,Baby」

 

「What?!已经卖到法国了吗?」哈利惊讶地说,工厂的事情一直都是德拉科在管的,他也乐得做个甩手掌柜。

 

「不要怀疑它已经风靡欧洲了,baby.你应该去你古灵阁的金库看看」德拉科按下某个按键,流线型的车身凭空出现在一个开阔的广场上「Welcome to the Quidditch World Cup site,Baby」

 

同往常一样,德拉科牵着哈利走向空地上最豪华的一顶帐篷,却在快进入傲罗们的保护圈时转身对哈利说「把你的隐影衣穿上,Baby」 

 

「怎么了?」哈利不解地问「我不知道有没有把它放进口袋里」 「我看见Rita Skeete正往这边走来,baby」德拉科从包里找出隐形衣,哈利顺从地任他把自己整个盖住。

 

「牵着我,Baby」德拉科轻声对身旁的空气说,十指相扣的手揣在还没来得及换下的麻瓜风衣里。

 

进入傲罗的保护范围,一位黄头发蓝眼睛的见习傲罗冲上来,公事公办地冲德拉科说「这里是禁区,请出示许可」

 

闻言,德拉科挑挑眉,扯出一个Malfoy式的冷笑,拖着贵族特有的长调,神色倨傲地大声质问「Well,什么时候我出入自己的帐篷都需要获得许可了,见习傲罗先生」

 

旁边的傲罗认出身为魔法部长的德拉科,连忙跑过来打圆场「抱歉,Mr.Malfoy,我们被指派负责这个区域的安全,他资历尚浅,请你见谅」

 

德拉科冷哼一声,趾高气昂地用肩膀撞开垂下手放行的见习傲罗,经过的时候,用只有两人听到声音说「下次见面,请尊称我为Malfoy部长或者Malfoy少主,MrDuncan」

 

无视旁人怪异的眼神,德拉科在远离那位见习傲罗的时候,面目狰狞地咬牙切齿,见鬼的Granger,我已经批准你那劳什子小精灵休假法案,你居然还把那家伙留在傲罗办公室?!还派到法国来?!还有那个该死的Weasley!

 

躲在隐身衣里的哈利斜了一眼神色多变的德拉科,有点不明所以。他想,这家伙怎么突然开启少爷模式了?是最近压力过大了吗?

 

马尔福少主的怨气还在继续,一进入帐篷,哈利才来得及露出半个脑袋,便被德拉科一把抱住死命地啃,外人看来无比惊悚。

 

「等一下,Draco!从刚刚开始你就古古怪怪的,What happened?!」挣扎中隐身衣被甩下,哈利推开德拉科急切地问。

 

「Nothing」德拉科用舌头顶了顶被哈利咬破的嘴角,血腥味蔓延「我出去一下,你留在这里休息吧」说完,径直走到帘后换回长袍便头也不回地走出帐篷。

 

「莫名其妙…」哈利翻个白眼,把德拉科扔在地上的包捡起来,刚转身,丁丁便站在哈利身后瞪大眼睛地瑟缩着「你也怎么了,丁丁」

 

「Harry少爷和Draco少爷吵架了吗?Draco少爷生了好大的气」丁丁把哈利手中的包抢走,战战兢兢地绞着衣角,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「没有」哈利目无表情地否认,抬腿走上二层的临时卧室「我打算去睡一觉,你替我守着门好吗?」

 

「可是…」丁丁扯着自己的耳朵,吞吞吐吐地说「刚刚Mrs. Weasley来找你,她说…」 「哪个Weasley?」哈利站在楼梯上问。 

 

「Granger司长,先生」「OK,你去通知她,我到了」哈利改变方向往楼下走。

 

不一会儿,赫敏风一样地冲进来,看见摆好茶具迎接她的哈利之后才慢下动作,走到桌边做下「噢,你终于来了,Harry」

 

「在路上耽搁了些时间,你知道欧洲之星比幻影移形要慢得多了。Rose呢?你们把她带来了吗?」哈利给赫敏倒了杯茶问。

 

「Rose和Teddy在一起,Mrs.Tonks拜托我把Teddy一起带过来,他很想念他的教父,Harry」赫敏抿了口茶「晚饭前我把Teddy带过来可以吗?」

 

「Of course,你们帐篷在附近吗?我会去接他的,我也很想念他」哈利随即吩咐丁丁准备好适合小朋友的食物。

 

「不,还是我把他送过来吧,你不适合出现在这里」 「因为Rita Skeete?我听说她也来了」

 

「不,Harry」赫敏深吸一口气,抱歉地说「事实上,我有要向你道歉的事情,关于我和Malfoy之间的约定……」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r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